第五届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带动2万市民“上冰雪”

2019-12-23 | 体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郭剑文/摄)第五届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启动仪式日前在北京华星国际冰上运动中心举行。作为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赛事以“全民健身新时代,快乐冰雪迎冬奥”为主题,依托相关市级体育社团和有关单位,设置了高山滑雪、陆地冰球、冰上龙舟等14个项目,从即日起陆续在全市举办,时间将持续至2020年2月,预计直接参与人数约为5000人,并将间接带动2万余名市民参与其中。

第五届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正式启动。

本届赛事进一步丰富项目设置,提高了赛事的参与性、互动性和趣味性,八大亮点更是突出赛事的“服务性”:一是参与门槛降低;二是覆盖范围广泛;三是项目更加丰富;四是服务保障专业;五是社会力量支持;六是培育冰雪人才;七是畅通进校园机制;八是宣传力度加大。

青少年选手进行精彩的花样滑冰表演。

北京市体育总会副秘书长张国成表示,通过举办第五届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开展丰富多彩的冬季群众运动健身项目,北京市体育总会将逐步提升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水平,为实现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助力筹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做出贡献。

作者:郭剑

责任编辑:于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