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就业!湖南这所高职的毕业生平均入职工资达6250元

12-23 19:23 | 教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12月23日,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在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招聘。学校供图。

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在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招聘。学校供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通讯员 龙芷瑶 徐文灏)“学校不仅仅有高就业率,而且实现了高质量就业。”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院招生就业指导处处长牛春林说,学院毕业生的平均入职工资达到了6250元,毕业生对就业满意率达到96%。学院很多学生不愁找不到工作,而是愁如何在众多工作中挑选最好、最适合自己的。

近日,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等10多家铁路企业,申通地铁、深圳地铁、广州地铁、杭州地铁、福州地铁、合肥地铁等30多家地铁企业扎堆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校园俨然变成了一个人才争夺战的战场。

“这段时间的招聘主要面向学院2020届毕业生,涵盖了铁道机车、铁道车辆、铁道供电技术、铁道交通运营管理、电气自动化技术、铁道信号自动控制等全部22个专业的学生。”牛春林介绍,学院2020届毕业生一共有3191人,大部分学生可以进入铁路局集团和地铁企业。而铁道机车、铁道车辆、铁道工程、动车组检修技术等专业的学生十分抢手,每位学生平均都有10余个岗位可供选择。

据悉,除了招聘单位多,招聘范围广,全天候招聘也是本次招聘流的亮点。行走在校园内,西装革履、手拿就业推荐表的学生随处可见,招聘现场、文印室等地更是人满为患,他们不是在赶往招聘现场就是在完善自己面试材料。“在12月16日至17日期间,南昌局的‘招聘会’甚至开到了凌晨1点,短短两天,几百名学生就已签订了铁路局就业协议。”牛春林介绍说。

据悉,近年来,该院始终把“双高”就业(高就业率、高质量就业)作为生存发展的“生命线工程”、提升内涵的“质量工程”、服务社会的“民生工程”,全面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一把手工程”,推行了校院二级就业工作考核与奖惩机制。此外,该院党委书记刘剑飞、院长戴联华每学期都带领相关部门走访各大用人单位,深入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开拓毕业生就业市场。

同时,为主动适应行业企业对人才培养的需求,该院全面实行了“半军事化”管理,将学生日常管理和思想政治教育与路局站段的军事化管理制度有效融合对接,实施了包括军训制度,升国旗、国旗下讲话制度,出早操、晨练制度,宿舍管理标准化建设制度,“文明修身”工程,企业文化进校园活动等一系列全方位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的具体内容,培养了一大批具有遵规守纪、严谨守时、忠于职守、吃苦耐劳、奋勇争先、敢于担当的良好综合素质和职业素养的学生,得到了用人单位的青睐。

作者:龙芷瑶 徐文灏

责任编辑:于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