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轨道交通未来教育研讨会在汉召开

12-27 18:04 | 教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武汉12月27日电(陈红艳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雷宇)今天上午,来自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等65所院校企业的600余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齐聚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探讨先进轨道交通未来教育。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陈锋从产教融合的提出和形成、基本内容、以及产教融合和智慧学习工场的实践探索三方面对2019《国家产教融合建设试点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工电部处长李文涛表示,传统技术的专业人才培养,已无法适应技术产业变化的速度、多元化和复杂性。校企、厂企联合打造一专多能复合型技能人才成为趋势。

此次研讨会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协办,还安排了3场主旨报告和13场主题分享,并进行了产教融合战略合作签约。

作者:雷宇 陈红艳

责任编辑:于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