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阳江海陵岛环岛国际马拉松赛开跑

2019-12-29 | 体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选手在比赛中冲刺。组委会供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梁璇)十八子作2019阳江海陵岛环岛国际马拉松于12月29日在广东省阳江海陵岛开跑,经过激烈角逐,中国选手刘照迎以2小时19分42秒的成绩获得全程男子组冠军,肯尼亚选手Alexander和埃塞俄比亚选手Mengesha分获亚军和季军。女子方面,中国选手陈飞洁以2小时57分33秒的成绩夺冠,肯尼亚选手Koech与中国选手黄梅影分获第二、三名。

据赛事组委会介绍,本次赛事共吸引了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2万名跑友参赛。本届马拉松作为中国田径协会共办铜牌赛事,在中国田径协会专业、权威的业务指导下,向银牌赛事级别认证发起冲击。赛事采用大会计时、人脸识别和手环,最大限度地保证赛事公平举行。


选手在比赛中。组委会供图

此外,为全面提升竞赛管理水平,提高选手参赛体验,组委会在比赛沿途提供4万余瓶饮用水、2万余瓶功能饮料、5000余支能量胶,2000余盒盐丸以及1.6万余根香蕉等丰富补给;医疗保障方面,每2.5公里设置固定医疗站,赛道沿途每隔200米设一名赛道观察员,从半程马拉松17公里处开始增加密度,每100米增设一名医疗志愿者(赛道观察员)为跑友服务,比赛途中还配置了38个AED、23个卫生服务站、23辆救护车,另有200余名医务人员,全力保障跑友安全完赛;比赛期间,近百名裁判员及1500余名志愿者为跑友们提供专业执裁和细致服务。

作者:梁璇

责任编辑:侯歆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