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部作品43场演出,中国儿艺开启新春儿童戏剧嘉年华

2019-12-29 | 舞台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蒋肖斌)新年伊始,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开启第六届新春儿童戏剧嘉年华,10部作品43场演出,陪伴孩子们欢度“两节”(元旦、春节)。

嘉年华期间,《长城的传说》《小蝴蝶的妈妈在哪里?》《三只小猪·变变变》《小吉普·变变变》《皮皮·长袜子》《小卡车·变变变》《宝船》《小美人鱼》等剧目分别在中国儿童剧场、假日经典小剧场、国家大剧院精彩上演。同时,中国儿艺携《三只小猪·变变变》赴河北保定阜平县进行公益演出;携《小吉普·变变变》和《成语魔方》为香港的孩子们送去欢乐;携《三个和尚》赴智利、秘鲁等地向国外的孩子们展示中国儿童剧的魅力。

“两节”既是辞旧迎新的交点,又包含了国人对传统节日的传承。中国儿艺特为观众们准备了两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作品——《长城的传说》和《宝船》。

《宝船》

《长城的传说》

民间故事剧《长城的传说》是中国儿艺于2019年年底重新创排的一部经典作品,该剧讲述了孟姜女的孩子“黑小子”因为父母的离去而怨恨修长城,到后来慢慢明白修建长城与百姓的平安相关联,和“老石匠”“大将军”以及众民兵一起用血肉筑起万里长城的故事。大型儿童剧《宝船》是文学大师老舍唯一一部儿童剧作品,与《马兰花》合称中国儿艺的“一花一船”,陪伴几代观众的成长。

为了让更多孩子享受到戏剧的滋养,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深入基层,开展文化扶贫,举办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中国儿艺走进阜平公益演出活动,将4场益智趣味儿童剧《三只小猪·变变变》演出送给了当地困难群体的孩子们。这是一部互动性极强的作品,不论是上半场用生活物品“变”出各种有趣的角色,还是下半场用布偶讲述经典童话,充满童趣的演绎都能瞬间点燃孩子们的热情。

《三只小猪·变变变》

《小美人鱼》

《小蝴蝶的妈妈在哪里?》

中国儿艺院长尹晓东说:“过去的一年,我们创作了5部不同风格题材的新剧目,进行了585场演出,演出足迹遍布祖国的大江南北,对外交流走到了更多国家和地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2020年,中国儿艺会继续秉持‘一切为了孩子’的理念,创作更多更好的作品,不负这个时代,不负观众们的期待。”

(文化副刊部编辑)

作者:蒋肖斌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