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部剧凝结成12种品质,中国儿艺为“小小代言人”颁奖

2019-12-30 | 文化+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蒋肖斌)12月29日晚,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跨年剧汇暨2020 ‘小小代言人’颁奖礼” 在剧院假日经典小剧场举办。

今年,中国儿艺将剧院常演的39部剧目凝结成12种优良品质:勤劳、环保、勇敢、团结、快乐、感恩、智慧、自信、善良、坚强、诚信、创新。每种品质由一名“小小代言人”代言,最终12位小朋友脱颖而出。孩子们不仅是此种品质剧目的传播者,还是此种品质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今年还首推学校(幼儿园、机构)助力环节,入围代言人人数最多的前3所学校(机构)——北京市海淀区双榆树第一小学、北京市朝阳区垂杨柳中心小学、橙知乐园青少儿戏剧教育,被评为“小小代言人戏剧艺术萌芽基地”。

不同于往年晚会式的节目串演,今年的颁奖礼,由中国儿艺导演、演员廖伟,编剧杜薇,马兰花艺校教学主管王堃,根据“小小代言人”的自身特点,共同策划创排了舞台剧《小种子成长记》。

《小种子成长记》剧照

演出现场,随着中国儿艺小粉丝曹与之的妈妈的讲述,中国儿艺青年演员赵妍蝶饰演的“小种子”在成长的过程中,遇到了12位代言人饰演的不同角色,虽然他们不能一直陪伴着“小种子”,但是他们身上的12种品质将会一直陪伴“小种子”茁壮成长。

中国儿艺院长尹晓东(后排中)

中国儿艺院长尹晓东表示:“中国儿艺秉承‘一切为了孩子’的工作理念,每年创作4至6部新戏,演出600场左右,为40余万观众送去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大餐。希望通过‘小小代言人’活动,让孩子们和中国儿艺的舞台建立更紧密的联系,让孩子与儿童剧携手成长。”

中国儿艺“小小代言人”主题活动自2016年举办以来,获得了近400万人次的关注与支持,75名“小小代言人”在戏剧的陪伴下,收获成长,分享快乐。

(文化副刊部编辑)

作者:蒋肖斌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