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化学安全检测鉴定实验室网络研讨会举办

2019-12-31 | 军事+来源: 新华社

由军事科学院防化研究院和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联合主办的国家化学安全检测鉴定实验室网络构建与相关技术学术研讨会,日前在广州举行。来自军地单位的1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

此次研讨会的主题为“群智群力,携手共建化学安全检测鉴定实验室国家网络体系”,旨在深入研讨当前我国面临的化学安全形势任务,探索如何改进组织管理模式和联动响应机制,推动组建国家化学安全检测鉴定实验室网络体系。

在为期3天的研讨中,围绕国家化学安全检测鉴定实验室网络的内涵、国内外科技实验室网络建设运转情况与发展形势等议题,来自国内20余家顶尖实验室的代表展开了深层次研讨。

与会专家学者先后作主题报告23项,在检测鉴定对国家化学安全的支撑等方面达成了共识,并初步搭建了CSALN(化学安全分析实验室网络)网站。其间,与会专家还就加快构建化学安全检测鉴定实验室网络体系、提升全国范围的化学安全检测鉴定保障能力等提出系列建议。

作者:邵龙飞 石沛昌

责任编辑:郑天然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