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大:万余师生跨年 欢乐遇见未来

2020-01-02 | 教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武汉1月1日电(蒋朝常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雷宇) 204个学生自发策划活动、近2万名师生参与、持续5个半小时、派发1.5万余份奖品……2019年12月31日晚,一场属于华中农业大学师生特有的嘉年华在狮子山上欢乐呈现。

在学校东运动场的中心,一只直径10米的地球气模树立于此,蓝色星球引人注目,宏大场域让人豁然。

19点开始,4组新年游行队伍欢乐启行。工学院的舞狮游行巡游方阵热闹欢腾,狮身奔腾跳跃引来阵阵欢呼。舞狮队队长张佳慧说:“希望未来有更多机会通过表演等形式让更多同学了解舞狮,了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运动场燃起两簇热烈的篝火,点燃了校园师生的热情。“砰!”随着一声巨响,夹杂着玉米纯香的传统爆米花牵引着师生味蕾。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的昆虫宴成为全场焦点,张牙舞爪的各式昆虫被烤得外焦里嫩,体验的同学说到,满嘴充满糯软和蛋白香,“妙不可言”。

作为中国传统之一的“集市”也频现亮点。在这里,师生贩卖的不是商品,而是“情怀”。从平日里快节奏的网上购物之中抽身出来,师生们回归最原始的“旧物交换”。

“子弹时间”可谓游戏区“炫酷科技感”的代表。24台高速摄像机呈弧形摆放在遮挡屏风内,体验者在其中随意做出动作,就可以被相机捕捉到不同角度的照片。

创意之夜以“传统文化”为主题。在艺术馆开展了复古汉风街、新锐民俗秀、童趣绘本馆、匠心DIY坊、观皮影、赏京剧、汉服茶艺、诗词书画、天文观测、个性影展等一系列活动。

11点59分,跨年夜的狂欢进入零点倒计时。“5,4,3,2,1!新年快乐!”现场的人群中爆发出阵阵掌声,师生们用笑容、欢呼迎接新的一年。

学校相关负责人说,举办狮山欢乐节,目的在于促进师生融乐、激活校园创意、体验生活美学,实现以文化人、以美育人。

作者:蒋朝常 雷宇

责任编辑:齐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