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集团不再为“大连一方”注资

2020-01-01 | 体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月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郭剑)2020年第一天,万达集团在其官网发布《关于继续支持大连足球的声明》,这份声明显示,万达集团不再以目前的方式(投资)继续支持大连一方足球俱乐部,但万达集团不会退出(足球界),会寻求自己重建职业俱乐部,继续支持大连足球。

万达集团官网声明截图。

万达集团在这份声明中表示,2018年初大连一方俱乐部托管给大连市足协,万达集团按照大连市领导的承诺在两年内为大连一方俱乐部支付了巨额中超运营资金,此外投资20亿在大连建设足球青训中心,投资近10亿元组建足球青少队伍,但由于种种原因,俱乐部历史遗留问题并未得到解决,万达集团至今没有获得大连一方足球俱乐部股权,甚至连一方俱乐部账户都无法使用,“在这种情况下,万达集团不能以目前的方式继续支持一方足球俱乐部”。

2019年12月,由权健集团收购的大连女足因无人接手宣布解散——2019女超赛季大连女足1胜3平10负根本无心恋战——2020年1月第一天,万达集团毅然决然宣布不再为一方俱乐部注资,曾经以辉煌著称的大连足球沦落至如此凄凉境地,着实令球迷心酸不已。

2017赛季大连一方冲超成功,大连足球城重现中超球队,万达注资后球队招兵买马,本赛季中超联赛大连一方积分38分排名第九,当属实力派中游球队,但无法解决的“历史遗留问题”让万达集团无奈撤资,可以肯定的是,托管至大连市足协的大连一方俱乐部,单赛季运营经费不会低于10亿元,而如此庞大规模的支出,并不会带来令人满意的相应利润——中超联赛尚无任何一家俱乐部完成盈利目标。

2020赛季中超将于2月下旬开战,转会窗口今天打开,大连一方前途未卜——根据中国足协将采取“中性名称”的规定,大连一方已经拟定“大连人”为球队名称——主教练贝尼特斯、外援哈姆西克等人离开中超联赛已是大概率事件,而一旦无人接手,大连一方只能无奈从中超消失。

作者:郭剑

责任编辑:于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