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队“地表最强12人”直通赛,“血战到底”考验队员,奖金全球最高

2020-01-02 | 体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许昕/孙颖莎在比赛中。赛事主办方供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慈鑫)2020年的第一天,中国乒乓球队就投入到一场堪比世界顶级大赛氛围的队内对抗赛中,当天晚上,“地表最强12人-2020直通釜山”在深圳揭幕并产生了第一个小项的冠军——混双。许昕/孙颖莎以全胜战绩笑到最后,拿到了直通今年釜山乒乓球世界锦标赛的资格。

2017年诞生的国乒队“地表最强12人”直通赛,因为与中国队员获得世乒赛的参赛资格直接挂钩,竞争异常激烈。

马龙/丁宁在比赛中。赛事主办方供图

1月1日的混双比赛,国乒队的“地表最强12人”分成六组,捉对厮杀,最终由许昕/孙颖莎、马龙/丁宁、樊振东/顾玉婷三对选手进入“血战到底”环节。为了给国乒队员增加压力,同时也是增强比赛的观赏性,国乒队也是煞费苦心的设计出任何一项乒乓球国际大赛都不曾有过的“血战到底”竞赛方式,即如果三对选手在第一轮比赛的比赛结果产生连环套,比赛就将分别以5比5平、8比8平、10比10平的起始比分递进进行,直至一对选手连夺两场比赛胜利获得冠军。

许昕/孙颖莎在比赛中。赛事主办方供图

在奖金方面,今年地表最强12人的赛事总奖金依然高达500万元,是目前全球奖金最高的乒乓球赛事。

不过,在第一天举行的混双项目比赛上,刚刚夺得国际乒联年终总决赛混双冠军的许昕,与队友孙颖莎搭档(许昕的混双搭档刘诗雯因伤缺席了本次直通赛),明显实力高于其他选手。所以,1月1日晚,在许昕/孙颖莎连克樊振东/顾玉婷和马龙/丁宁之后,直接获得了冠军,混双比赛至此结束。许昕/孙颖莎也成为本次比赛产生的第一对中国乒乓球队直通釜山世锦赛的队员。

许昕/孙颖莎赛后表示,很高兴在2020年的第一天就拿到队内直通赛的一项冠军。许昕在谈到自己与孙颖莎在这场比赛的表现时认为,在比赛即将赢得胜利的时候,我们打的还是有点保守,应该给对方女队员施加更大的压力。

本次比赛从1月2日开始进入男女单打的赛程,至1月4日晚结束。

作者:慈鑫

责任编辑:郭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