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前总裁斯特恩去世

2020-01-02 | 篮球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月2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杨屾)美国当地时间1月1日,NBA前总裁大卫·斯特恩因病逝世,享年77岁。

斯特恩被认为是当今国际体坛伟大的职业经理人之一,他是NBA全球化进程的最重要推动者。在他的引领下,NBA现在已经发展成全球影响力最高的职业体育赛事之一。在斯特恩担任总裁的30年期间,NBA联盟价值一直在不断攀升,目前每年收入在55亿美元左右,球员的平均薪资,也从1984年的25万美元,增加到570万美元。

去年12月13日,斯特恩突发脑溢血,随后被紧急送医进行手术。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斯特恩术后恢复情况并不好,直至1日离世。去世前,他的家人一直守在病床前。

对于中国球迷而言,当年斯特恩带着NBA比赛录像带请中央电视台免费播放的故事,可以说是耳熟能详:因为没有事前的预约,这位NBA总裁在央视传达室等了足足一个小时,才等到中央电视台外购的负责人——两人仅仅用了30分钟就签订了NBA的转播协议。按照协议,NBA每年给央视提供比赛录像带,作为回报,央视则答应在当时的体育频道晚间时段播放NBA比赛集锦。毫无疑问,没有斯特恩,中国球迷会晚很多年才能看到NBA的比赛。

2014年1月31日,斯特恩退休,2014年2月,斯特恩入选名人堂,进驻仪式于当年8月8日举行,名人堂委员会主席大卫·科朗吉洛当时表示,名人堂打算为斯特恩设计专门区域,用于展示30年来他对NBA作出的突出贡献。

作者:郭剑

责任编辑:于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