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开练兵战幕!武警部队新年伊始举行开训动员

2020-01-02 | 军事+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整装待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冯来来)1月2日,武警部队新年度开训动员在京郊某综合训练场举行,武警部队党委常委、部门领导和机关干部等4000余名官兵全副武装、整齐列阵。开训动员结束后,武警部队领导随即编成第一组,率先走向射击地线,进行手枪实弹射击,打响了新年度军事训练的第一枪。

武警部队参谋部训练局领导介绍,新年伊始,全体官兵集结沙场、统一组织开训,是武警部队党委坚决贯彻习主席备战打仗重要思想和中央军委2020年开训动员令,持续掀起练兵热潮,不断提升新时代打赢能力的重要举措。开训动员后,武警部队将派出7个工作组赶赴不同方向部队,实地检查指导冬季野营大拉练和新年度训练展开情况。

从东海之滨到高原大漠,从南国椰岛到塞北边陲,各个部队闻令而动,座座军营战鼓阵阵,硝烟升腾。长白山下,大雪纷飞,吉林总队官兵冒着近零下30摄氏度的严寒,在林海雪原组织实弹射击、野外生存等课目训练;黄浦江边,上海总队千人百车挺进滩涂深港,依托复杂地形展开全员额、全要素、全过程实兵实弹演练;上海附近某海域,海况复杂,刚刚完成巡航任务的海警官山舰迎着巨浪犁波疾行,组织大风浪航行等多个险难课目训练。

动员大会现场。

天山北麓某机场,铁翼呼啸,尘土飞扬,一场反恐演练激战正酣,数架战机采取盘旋绕点跟踪、蛇形绕飞等方法隐蔽到达目标区域后低空悬停,特战队员索降而下,一举全歼“恐怖分子”。现场指挥员何铁军说:“我们将坚决贯彻习主席关于练兵备战的重要指示,牢固树立战斗力标准,努力提高打赢制胜实战本领,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

笔者从武警部队参谋部训练局获悉,武警部队今年将以开训动员为开端,有序组织“卫士-2020”系列演习、“庙算”、“运筹”、“武教头”等系列群众性练兵比武和“锋刃”“巅峰”“魔鬼周”特战演训活动,开展搏击、特战、侦察、工化等多个专业集训,并与多个国家警宪部队开展反恐联合演训,广泛掀起实战化军事训练热潮,大力提升实战化训练水平。

开训动员结束,武警北京总队官兵立即开拔,投入冬季野营大拉练。(本文图片由安晓慧 梁二敏摄)

作者:冯来来

责任编辑:于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