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钢轻取天津开启常规赛下半程

2020-01-03 | 篮球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杨屾)115:82,北京首钢男篮1月2日晚轻松击败天津队,以一场胜利开启了本赛季CBA常规赛下半程的比赛。


方硕持球进攻。中青报·中青网记者罗征摄

这场北京首钢和天津男篮的比赛,完全可以用波澜不惊来形容,毕竟双方实力悬殊,北京首钢男篮以一种最经济、最高效的方式,赢得了比赛。赛后的技术统计也说明,首钢的获胜在情理之中,篮板球占优,助攻以32:13占据绝对优势,全队命中了11记三分,而失误只有8次。

赛后,主教练雅尼斯也表扬了球员的表现,他认为出色的防守,6人得分上双等,都说明球队打了一场非常出色的比赛。除此之外,雅尼斯特别表扬了方硕:“这是我对方硕最满意的比赛之一,这是我喜欢的后卫的打球方式。我要向他表示最大的敬意。他今天在场上对队友位置的判断,对对方防守的选择,以及给队友传球的方式都非常棒,非常成熟。”

本场比赛,方硕只有5次出手,仅仅得到了2分,但是却有8次助攻,如果算上之前和四川队的12次助攻,方硕两场比赛共有20次助攻。


翟晓川表现出色。中青报·中青网记者罗征摄

众所周知,在北京首钢队组成内线双塔后,球队对外线的要求更高了,特别是串联球队的任务和压力非常重,在这种情况下,方硕能有这样的发挥,显然是球队非常希望看到的。

当然,由于四川和天津两支球队实力相对较弱,尚不足以检验双塔的威力,对手对外线球员的防守压力,也和广东、辽宁、新疆这样的球队有差距,所以,对于北京首钢队来说,真正的考验还在后面。

作者:杨屾

责任编辑:齐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