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贸大学举办“WTO研究泰斗”薛荣久从教55周年纪念活动

2020-01-03 | 教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叶雨婷)近日,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主办,中国世贸组织研究会、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及中国双绿66人圆桌会协办,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承办的“全球贸易治理体系变革研讨会暨薛荣久教授从教五十五周年”纪念活动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召开。在此次会议上,薛荣久教授的学生捐资设立“薛荣久教育基金”,用于支持经贸人才的培养,首笔捐助资金55万元人民币。

据悉,从1964年到2019年,薛荣久教授已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传道授业55年,为中国的国际贸易学科建设、GATT/WTO多边贸易体制、区域经贸一体化等领域研究倾注了大量心血,进而为中国开放促改革、复关入世谈判和融入经济全球化做出了重要学术与智力贡献,科研硕果累累,育人桃李天下。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蒋庆哲在致辞中感谢薛荣久教授从教55周年所做出的贡献。他指出,正是因为学校有许多如薛荣久老师一样优秀老师,才培养出众多杰出校友。这也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重视学术传承、文化传承的强烈历史责任感。

为了感谢薛荣久教授从教55年来的重要贡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夏文斌为其颁发了“从教五十五周年荣誉证书”。薛荣久教授在讲话中强调了家风传承、学术传承、文化传承,认为“人生是有限的,但使命是无限的。”他还为有生之年定下六个小目标:写“我与经贸大学”的书,讲述如何研究国际贸易和世界贸易组织的著作,分享教学理念的文章、个人著作编目,如时间允许还想写一本自传。

作者:叶雨婷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