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勇争先!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举办“天涯尖兵”军体运动会

2020-01-04 | 军视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视频由袁远鸿、余博威拍摄制作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薛成清 黄雅婷 武欢庆 胡佳琪 陈御喆)经过3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2019年12月31日,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首届“天涯尖兵”运动会,在该基地综合运动场落下帷幕。

此次“天涯尖兵”运动会的筹备组织,该基地坚持战斗力标准,既设置了100米跑、400米接力跑等常规项目,又设置了三人军事四项、五人绑脚跑等特色项目,部分项目又分不同年龄组。

“青春似火,挑战自我!”“热血飞扬、岸导最强!”观众席上,加油声、呐喊声此起彼伏。短跑接力赛中,参赛官兵憋足了劲儿,奋勇争先,快速冲向终点;单人军事四项要求选手完成40次标准仰卧起坐,之后进行30米冲刺,再进行蛇形跑……选手们奋力追赶,心中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赢得胜利!

开幕式。

3000米跑是集体项目,每支代表队10名选手。下士曾小华第二圈时被后面选手踩掉了一只鞋子。赛场如战场,他索性把另外一只鞋子踩下来,穿着袜子飞快地奔跑。最终,他所在的团队以11分19秒的成绩夺得冠军。

“军事体育成绩是战斗力的重要体现,体育精神是战斗精神题中应有之义。”该基地领导表示,威武之师、胜战之师必须敢于竞争、勇于胜利,就是要通过军事体育比赛,激励官兵在强军兴军新征程上一往无前、顽强拼搏。

搬运弹药箱比赛。

翻轮胎。

担架救护课目。

作者:薛成清 黄雅婷 武欢庆 胡佳琪 陈御喆

责任编辑:齐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