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马拉松博览会聚焦行业新趋势

2020-01-04 | 体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厦门1月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梁璇)为期3天的第四届中国马拉松博览会今天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闭幕,本次展会涵盖跑步赛事、赛事服务商、跑步装备、智能体育、体育文创、体育旅游、赛事赞助商、体育媒体等主题展区,共吸引境内外近300个品牌参展。

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蔡勇表示,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深入、“一带一路”的持续推进以及“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的逐步实施,中国马拉松迎来了新的历史发展机遇,“期待通过此次博览会提升行业专业品质,推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博览会的赛事展区不仅汇集了境内优质赛事,还增设境外赛事展区;赛事服务商展区囊括赛事计时系统、物流、保险、知识产权保护、报名系统、摄影摄像、奖牌等衍生品开发;跑步装备、智能体育等展区为国内外精英跑者带来行业领先的产品体验及与潮流接轨的新品信息。而赛事之外,本届博览会还着力打通体育与设计、文创等产业外延,甄选了行业优秀品牌联合展出。

在博览会期间,探索中国马拉松现状与发展的“体育资本主题峰会”与“体育科技主题峰会”同期举行;马拉松世界冠军孙英杰、厦马急救跑者和官方领跑员等资深跑者也在现场对科学跑步进行普及推广。

中国马拉松博览会由中国田径协会主办,厦门市体育局支持,厦门文广传媒集团承办。

作者:梁璇

责任编辑:齐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