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备战态度积极,身陷“死亡之组”不失“野心”

2020-01-07 | 足球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月7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郭剑)北京时间1月9日晚21时,郝伟执教的国奥队将在泰国南部丁素拉农体育场迎战U23亚洲杯小组赛首个对手韩国队。由于本届U23亚洲杯赛成绩事关今年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诸强丝毫不敢怠慢,中国国奥队小组赛3个对手依次为韩国队、乌兹别克斯坦队和伊朗队,出线难度可想而知。


亚足联分析文章专门提到中国射手张玉宁。亚足联官网截图

韩国国奥队日前公布参赛名单,两大核心球员李刚仁和白昇浩均因各自俱乐部(西甲瓦伦西亚、德乙达姆施塔特)不肯放人而无法参赛,这让主教练金鹤范压力大增,不过韩国队连续3届U23亚洲杯赛统统进入四强,并且最近12场各项赛事比赛7胜5平未尝败绩,整体实力远在中国国奥队之上——在上周刚刚结束的一场热身赛中,韩国国奥队1:1战平澳大利亚国奥队,而此前中国国奥队与澳大利亚国奥队的热身赛以1:5落败。

但过去3届杯赛均没有完成小组出线目标的中国国奥队此番泰国之行仍有“野心”: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今天参加亚俱杯、亚洲杯筹备会议之后,明日便要赶往赛区助阵,中国足协副主席高洪波则由始至终全程陪伴球队备战,如果主教练郝伟战术得当,立足于防守的国奥队当不至于束手就擒。

在球员方面,主力射手张玉宁的伤势大有好转,亚足联官方网站本小组介绍文章也专门提到这位有留洋经历的中国射手,此外杨立瑜本赛季在中超联赛表现抢眼,他和张玉宁的“个人发挥”是决定国奥队攻击火力的关键因素。中场球员黄政宇、段刘愚以及胡靖航、陈彬彬也经过中超联赛完整历练,黄政宇更想凭借良好表现搭起新赛季留洋踏板。中国国奥队相对薄弱环节还在后防,赛季最佳新人朱辰杰个人防守能力尚可,但多场热身赛证明国奥队整条防线的协防及补防效果不佳,守门员位置也存在隐患——与韩国队、乌兹别克斯坦队和伊朗队等强队对抗,防线稳固程度至关重要。

国奥队抵达赛区已经4天,因场地设施原因前3天未能进行完整技战术训练,直到今天上午进入官方训练日程,场地才得到保障。据记者了解“憋了几天”的球员精神状态十分积极,而首战韩国,郝伟“以防守为主抓反击质量”的战术思路也不再神秘。

作者:郭剑

责任编辑:李伊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