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技能大比武 用人单位现场“抢人”

2020-01-07 | 教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许子健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李超)1月6日,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举行新年第一赛——第二届“泰科检测杯”环境工程专业技能大比武暨就业双选会,80余名学生现场接受行业企业“检阅”。来自华测、谱尼、优联、康达等国内30余家骨干社会检测机构代表莅临赛场,为全国近百家实验室现场选拔人才。

本次技能大比武共分常规分析、金属分析、有机分析三个组别。中国环保产业协会、江苏省泰州环境监测中心和新锐检测、泰科检测等单位的专家担任了现场裁判,环境检测行业知名仪器公司杭州谱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青岛崂应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为本次比赛提供了企业奖金。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角逐,经裁判委员会共同裁定,评选产生各组别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各用人单位代表现场观摩,赛后争相和心仪毕业生签订协议,60余名毕业生现场确定就业意向。

中国环保产业协会培训部主任、本次技能大比武总裁判长苏磊认为,本次技能大比武暨双选会非常成功,企业通过现场观摩,更容易发现职业匹配度高、适合企业自身发展的高素质人才,毕业生通过技能展示,更容易进入自己心仪的单位就业,走进行业一线成为现场工程师。

南理工泰州科技学院院长刘玉海表示,近年来学校为了培养行业、企业真正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积极探索实践了一系列创新性的、行之有效的人才培养模式,以“大比武”的模式来检验和展示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结果,大比武“送亲”,学校为优秀毕业生提供更好的就业机会,双选会“招亲”,学校为优秀企业提供选拔优质人才的平台,以此加深校企“联姻”,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联动机制。

近年来,南理工泰州科技学院创新“政、校、行、企”四方联动产教融合育人模式,与政府主管部门共建国内首家本科层次检验检测学院,建成国内高校顶尖的环境检测中心,发起成立江苏环境监测人才培养联盟,检验检测学院成为全国性检测行业人才培养基地。

作者:许子健 李超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