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铁路上海站首趟春运临客提前开行

2020-01-08 | 要闻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上海1月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魏其濛)今天11:32分,开往乌鲁木齐的2020年上海站首趟春运临客K4666次列车准点始发,将途径江苏、河南、陕西、甘肃、新疆等地,全程57小时38分。


铁路上海站值班站长黄天林介绍说,考虑到前往西部的旅客较早开始增多,增设的临客列车将从今天开始持续开行至春节前,目前上海站计划加开列车150趟,之后还会根据客流量继续加开。今天的K4666次列车定员892人,上海站上车537人,沿途会有旅客陆续上车。



列车出发前,记者在上海站3号候车室看到,现场备有放着各种急需品的“雷锋服务车”;工作人员随机给乘客送上了包有春联的福袋,提前送上新春祝福。

河南籍旅客、电力工人孟建中告诉记者,他来上海3年了,今年因家里有事需要提前回家,之前连续多天没有买到票,就在昨天上午买到了这列临客车票,20多个小时后就能到三门峡西站回家了,“很感谢能有这趟车”。


据铁路部门介绍,今天上午稍早时候,长三角铁路首趟春运团体包车G1974次也从上海虹桥站启程奔赴重庆西站,上海、苏州、无锡、常州、南京等沿途800余名川籍务工旅客搭乘这趟列车踏上返乡路,标志着长三角至云贵川渝等传统重点方向春运客流提前启动。

春运团体包车服务是今年春运首次推出的,截至今日,长三角铁路春节前计划开行18趟团体包车列车,车型包括10趟G字头、3趟D字头、5趟普速列车,去向为成都、贵阳、西安、郑州、阜阳等西南、西北、中原方向,乘车团体人数逾8000人次,最大单个团体人数超过1000人。而1月25日前,长三角铁路仍然可以办理春运团体包车服务,同一日期、同一车次、人数不低于300人即可到车站专窗申请。

作者:魏其濛

责任编辑:郭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