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发布启动2020体育精品赛事

2020-01-09 | 体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陈俊琦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孙海华)“一带一路”陕西2020体育精品赛事发布启动会日前在西安举行,包括“一带一路”陕西西安·2020国际马拉松、城墙国际马拉松、国际篮联亚洲俱乐部冠军杯、2020轮滑亚洲杯、“一带一路”2020世界女子国际象棋大师巅峰赛等在内的20项精品赛事将在陕西展开激烈竞逐。

“刚刚过去的2019年,陕西共有12项体育精品赛事接续登场,在激发全社会体育热情的同时,为全运会举办营造了浓厚氛围,对锻炼人才队伍、弘扬体育文化、推进全民健身、拉动体育消费、促进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陕西省副省长方光华表示。

2020年,陕西体育精品赛事将扩充到20项,规格进一步提高、规模进一步扩充,基本实现“月月有赛事”“三秦全覆盖”。按照“常态化、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要求,2020年的体育精品赛事运营管理将更加规范、品牌价值更加凸显、服务保障更加有力,质量水平全面提升。

“陕西将充分发挥各地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和营销活动,推动形成体育与旅游、文化、康养等产业良性互动、优势互补的融合发展格局。”陕西省体育局局长王勇表示,陕西将加大体育赛事引导扶持力度,构建市场化的体育赛事体系,推动体育竞赛表演产业持续繁荣发展,促进国内外体育资源要素在陕西加速聚集、高效配置,努力将“一带一路”陕西体育精品赛事打造成为全国知名、国际有名、各方认可、人民喜爱的一流品牌赛事。

作者:陈俊琦 孙海华

责任编辑:张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