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健康消费增加 90后成健康购物主力

2020-01-09 | 健康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朱彩云)年味渐浓,网购年货进入高峰期。1月8日发布的《春节健康年货消费趋势》显示,鼠年春节,无论出行、团聚,还是相亲、送礼等各场景,各年龄段人群都更愿意在健康消费上花钱。90后更成为健康购物的主力担当,今年年货节90后人均健康支出多出19元,他们疼自己,也爱家人。

报告由阿里健康联合阿里数据发布。在植发购买人群中,90后占比高达62%。而2017年发布的《拯救脱发趣味白皮书》中,购买植发、护发产品的90后占比还不到四成。

健康领域消费的节前高峰期也涌现出“关爱父母与家人”的消费变化。对于远行归家的“小镇青年”而言,父母的逐渐衰老更让他们牵肠挂肚。和他们一同春节归乡的,还有前沿、科学健康的消费理念。智能化新品、医美服务类礼盒、父母体检卡、玻尿酸等医美产品被列入他们“送爸妈”的礼品清单。

以购买父母体检卡为例,31~35岁的“小镇青年”占比29.3%成为年关尽孝心的主力,26~30岁的90后占比29%紧随其后。(王聪聪编)

作者:朱彩云

责任编辑:郭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