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为进城务工人员送返乡汽车票和体检

2020-01-09 | 要闻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主办方为农民工代表送上免费车票。 黄小燕摄

活动现场,主办方为农民工送春联。 黄小燕摄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谢洋 实习生 黄小燕)1月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2020年迎新春联谊暨赠送农民工返乡车票活动,在中建五局广西公司承建的地铁5号线03标土建14工区项目部举办。

活动以“关爱农民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南宁市住建局主动联系相关企业和社会组织帮助进城务工人员解难题、办实事,除了广西运德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为驻邕建筑工地进城务工人员送来了10辆车,共计300多张返乡过年的汽车票外,参与活动的银行机构还为农民工送来了爱心体检活动。

另外,广西慈善总会也为现场农民工送来了300个暖冬保温壶和20多个背包,相关单位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对农民工的关爱之情和良好祝愿。活动中,主办方还举办了文艺演出和丰富多彩的游园活动,演出人员均是各驻邕建筑工地的一线人员。

本次活动由南宁市住建局和南宁市总工会主办,南宁市建筑质量安全管理中心,市建设工会,中建五局广西分公司、市城乡建设信息中心、南宁轨道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广西运德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协会等单位协办。

(国内时事部编辑)

作者:谢洋 黄小燕

责任编辑:郭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