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部新高考备考手册出炉

2020-01-09 | 教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樊未晨)近日,由北京城市广播《教育面对面》和精华教育考试研究院共同打造的《高考导航》在北京发布,据悉这是首部面向北京新高考考生的备考手册。

作为新高考改革的第二批试点城市之一,北京将于2020年迎来改革后的首次统一高考。新高考方案取消文理分科、实施自由选科政策,创造了二十种学科组合,以等级赋分方式计算高考总成绩。读懂新高考,对考生和家长而言,至关重要。

为此,《高考导航》主编、北京市特级教师、北京高考命题研究专家郑克强主编解析了新高考命题5个值得关注的新趋势,具体包括:立德树人,体现高考对教学的导向作用;考查学科必备知识,注重知识理解能力;呈现新情景真问题,考查知识应用能力;增加图形、数据、操作、探究类型题目;回归学科本质,注重体现学科核心价值。

据了解,目前已有近2万册《高考导航》送到北京高中生手中。(教育科学部编辑)

作者:樊未晨

责任编辑:郭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