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社2020年重点书单来了

2020-01-09 | 教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月9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孙庆玲)今天,人民教育出版社2020年合作推进年会在北京举行,并发布了2020年的年度重点产品和年度新品。

其中,2020年度的重点产品包括近日由教育部发布的《中国高考评价体系》《中国高考评价体系说明》,童书类的《最美中国系列图画书》《胖猫与瘦猴幼儿科普绘本》,中国传统文化类的《小学生必备古诗词112首》《中国读本《<资治通鉴>中的历史智慧》,以及学术类的《中国课程教学改革与研究四十年》《心理学大师人际关系思想经典研究书系》《中国智能教育发展报告》等。

值得一提的是,为适应语文教育理念的转变,推动统编语文教材的使用,该出版社还开发了“快乐读书吧”“课文作家作品”“名著阅读课程化丛书”等一系列阅读类图书,从而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培养终身阅读的能力。

人民教育出版社社长黄强表示,2020年将继续探索如何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探索如何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作者:孙庆玲

责任编辑:郭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