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球不输人!国奥惜败韩国只因经验欠缺

2020-01-10 | 足球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郭剑)纵然打出自2017年建队以来质量最高的一场比赛,但韩国国奥队李东俊在比赛第93分钟时的绝杀,还是让中国国奥队在U23亚锦赛小组赛首场比赛中痛失平局遗憾落败——北京时间1月9日在泰国宋卡丁素拉农体育场举行的U23亚锦赛暨东京奥运会亚洲区选拔赛C组两场比赛均已结束,韩国国奥队1:0战胜中国国奥队排名暂居第一,乌兹别克斯坦国奥队1:1战平伊朗国奥队分居2、3位,中国国奥队虽然积分垫底,但本组出线形势复杂,主教练郝伟也在赛后表示“放平心态,一场一场去拼。”

亚足联官网文章称韩国队绝杀“击碎了中国球迷的心”。

本场比赛郝伟排出451阵型,试图利用反击敲开韩国队球门,黄政宇、黄聪、段刘愚在中场的拦截与调度颇见成效,陈彬彬和胡靖航则在反击中获得不错射门良机可惜未能取得进球,主力中锋张玉宁在上半场临近结束时因伤被杨立瑜换下,但这样的被动调整没有让国奥队陷入慌乱。下半场国奥队仍然与韩国国奥队势均力敌,比赛第66分钟郝伟用周俊辰换下胡靖航,意在加强进攻,但眼看双方将以平局收场,比赛第93分钟韩国队前锋李东俊在国奥队禁区右侧摆脱防守后推射得手,场上比分就此改写——国奥队距离一场宝贵的平局只有不到1分钟时间。

“球员们拼尽全力,可惜最后结果不理想。我们这场比赛作了针对性的布置,本来这是一场平局,可是我们因为经验不足,失去了这1分,这么看我们只是打出了训练的内容,但还不够成熟,希望我们在后面的比赛里能够调整好。”郝伟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这场比赛最重要的损失是张玉宁到医院检查是右脚第五趾骨骨折,作为教练我很为他心疼,毕竟球员的健康是最重要的。”

中国国奥队积分暂时垫底但未失去出线希望。

北京时间1月12日,国奥队将迎来小组赛第二个对手乌兹别克斯坦队——这是一支比韩国国奥队更难对付的球队。此外张玉宁因伤退出本届亚洲杯后,杨立瑜的发挥至关重要,“我们的战术会有相应变化,剩下两场比赛我们也还是要全力争取出线”,郝伟说。事实上中国国奥队的实力尚不足以排进亚洲前四,但只要球队全力发挥出应有水平,球迷便可满意。

作者:郭剑

责任编辑:张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