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足球俱乐部主场将入驻湖州

2020-01-10 | 足球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董碧水文并摄)1月9日,湖州市人民政府和浙江绿城足球俱乐部在湖州签订战略合作协议,2020至2022赛季,浙江绿城足球俱乐部主场将入驻湖州市奥体中心。

签约仪式现场。

“行遍江南清丽地,人生只合住湖州。”湖州位于浙北,是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湖州市副市长闵云说,自2018年承办浙江第十六届省运会以来,湖州体育设施进一步完善、承办大型赛事活动能力进一步提升。

浙江绿城足球俱乐部成立于1998年,是浙江成立时间最早、参赛级别最高的职业足球俱乐部。自2001年起,扎根浙江20余年,绿城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征战了19个赛季。据悉,此次也是浙江绿城足球俱乐部首次整体外迁主场。

湖州市奥体中心启用于2017年,2018年承办了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开幕式、浙江省足球超级联赛开幕式等。为迎接绿城足球入驻,去年还进行了草坪、运动员休息室等设施改造,“已符合中国足球超级联赛场地标准。2020赛季,浙江绿城足球俱乐部将在此迎接17支队伍的挑战。”闵云说。

作者:董碧水

责任编辑:张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