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继红当选中国跳水协会主席,打好东京战役、做好跳水推广

2020-01-11 | 体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周继红(主席台右)全票当选中国跳水协会主席。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月1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慈鑫文并摄)今天上午,中国跳水协会在北京宣布成立,并举行了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周继红当选中国跳水协会主席,她表示,中国跳水协会成立之后,要把中国跳水辉煌的“中国故事”讲下去,要做好跳水运动的推广。摆在中国跳水面前的第一个任务是打好东京奥运会这场战役。

各省、区、市体育局及解放军军事体育训练中心的代表共同出席了今天中国跳水协会的成立仪式,除周继红当选为协会主席之外,王禹平、李军、葛军、胡佳当选中国跳水协会副主席,刘江平当选中国跳水协会秘书长。

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副司长杨新利(左)向周继红颁发聘书。

周继红在会上谈到,中国跳水协会成立后,要紧密围绕《体育强国建设纲要》提出的五大战略任务展开工作。第一,进一步提高中国跳水为国争光的能力,不懈坚持和不断完善跳水的“中国道路”,把中国跳水辉煌的“中国故事”继续讲下去;第二,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升中国跳水在国际事务中的影响力;第三,推动全民健身,助力健康中国建设;第四,为中国体育文化的发展做出贡献,使中国跳水的文化建设和竞技成绩交相辉映;第五,积极促进跳水运动的社会化、产业化,在举国体制与市场机制相结合的方向上走出一条新路。

中国跳水协会领导层合影。

周继红说:“中国跳水协会成立后,摆在面前的中心任务,就是打好东京奥运会这一重大战役,协会的组织和建设都要围绕这个中心工作进行。”

跳水是中国竞技体育的传统优势项目,也是中国军团在夏季奥运会夺金的重点项目之一。

作者:慈鑫

责任编辑:贾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