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排横扫卡塔尔进决赛,将与伊朗队争夺东京奥运会门票

2020-01-12 | 体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男排队员江川在比赛中扣球。图片来源:中国排协官方网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慈鑫)1月11日晚,中国男排在广东江门举行的东京奥运会男排亚洲区资格赛一场半决赛上,以3比1(25比22、25比18、23比25、25比20)横扫卡塔尔队,挺进决赛。1月12日晚,中国男排将在决赛中与伊朗队相遇,胜者将获得东京奥运会门票。

中国队员庆祝得分。图片来源:中国排协官方网站

本次亚洲区资格赛,中国男排坐镇主场,总体表现越来越好。在先后战胜哈萨克斯坦、中国台北队之后,中国男排以两连胜的战绩提前小组出线。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无关出线的比赛中,中国男排曾以0比3负于伊朗,不过,那场比赛两支队伍都有所保留,并不能体现出两队的真正实力。

中国队员拦网。图片来源:中国排协官方网站

1月11日晚迎战拥有多名归化球员的卡塔尔队,中国男排打出高水平,主力队员江川、戴卿尧、季道帅、于垚辰、刘力宾、张哲嘉等均有上佳表现。最终,中国男排赢下这场关键比赛,比赛过程远比预想的轻松。

中国男排老帅沈富麟。图片来源:中国排协官方网站

这样,由老帅沈富麟执教的中国男排晋级本次比赛决赛,距离进军东京奥运会只差一步。不过,中国队的决赛对手伊朗队是亚洲男子排坛的长期霸主,实力强劲。对于中国男排来说,1月12日晚这场与伊朗队的决赛将是对全队意志品质和技战术发挥的全面考验。

作者:慈鑫

责任编辑:郭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