辗转5000多公里,只为见到你

2020-01-12 | 军视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库鲁木都克边防连位于祖国西陲边关的帕米尔高原,这里人烟稀少,驻地海拔2900米,大风无时无刻不在考验着人们的身体和心理承受能力。不久前,军嫂吴洁从湖南老家历经5298公里,来到雪域高原,看望在库鲁木都克边防连任排长的丈夫周荡。

2017年春节,周荡一次偶然的机会认识了吴洁,经过一段时间了解后,周荡被吴洁的温柔善良吸引,吴洁也为周荡的正直忠厚所打动,两人很快坠入爱河。

2020年元旦前,吴洁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孤身一人前往新疆探亲……从湖南到喀什到阿图什再到库鲁木都克边防连,经过3天40多个小时的飞机与汽车颠簸,辗转5000多公里,终于见到了她日思夜想的丈夫周荡。

边防军人不易,只有真正来过边防的人才会懂得。边防军人的求婚更加不易。从湖南到新疆,旅途劳累、高原反应都没有击退这个倔强的姑娘。

当问到吴洁为什么不远万里来到新疆时,她这样说:“今年是我们婚后的第一个新年,我们的生活中,经历最多的就是‘等’……我想来看看边防,看看他守卫的地方,和他一起过新年。”

在补上的求婚仪式上,排长周荡对妻子深情地说:“我知道当军嫂不容易,一直以来你承受的要比常人多许多,但是,你要相信,不管我有多忙有多累,我的心里头永远牵挂着你。”

作者:田伟强 刘南松 陈圣圣 魏巍 柴彬彬 江一帆

责任编辑:王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