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体中心冰雪季暨冰雪小战狼训练营启动

2020-01-12 | 体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启动仪式合影。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月12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梁璇)奥体中心冰雪季暨冰雪小战狼训练今天在我国首个国家冰雪运动城市体验中心——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正式启动,标志着首届奥体中心冰雪季开幕。

本次活动由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主办,据主办方介绍,为发挥自身在全国大型体育场馆的示范和引领作用,有效推动冰雪运动在城市开展,带动更多的社会群众通过多种方式体验冰雪运动,本次冰雪季将推出冰雪小战狼竞速赛,这是面对中国青少儿群体的国内首创冰雪障碍竞速赛事,以冬奥会经典比赛项目“现代冬季两项”作为特色冰雪运动融入至比赛挑战关卡,旨在助力中国青少儿冰雪运动启蒙。

在赛前进行的训练营项目中,主办方将引入专业越野滑雪、越野滑轮运动指导,让“小战狼”们练习雪地中前行、翻越,使用冰雪运动装备完成速度与平衡的竞技,在挑战自我的过程中收获快乐与成长,从而完成从“冰雪爱好者”到“冰雪小战狼”的蜕变。

作者:梁璇

责任编辑:贾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