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2月底开赛

2020-01-15 | 体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任明超 文并摄)记者从“碧桂园杯”2020第十四届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以下简称环岛赛)组委会了解到,环岛赛将于2020年2月23日至3月1日举行,起终点均设在海南省儋州市。

发布会现场。

环岛赛是《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和打造的重点体育赛事。本届环岛赛是从洲际2.HC晋级UCI职业系列赛后的首届赛事。

本届环岛赛历时8天,设置8个赛段,呈现顺时针形态行进,途经海南全岛15个市县(除三沙、文昌、乐东和洋浦经济开发区),总里程为1190.7公里。

本届环岛赛共吸引50多支职业自行车队报名,组委会根据赛队级别和竞技水平高低,目前已确认20支队伍参赛。参赛队伍包含1支UCI世界车队、7支UCI职业车队、12支UCI洲际车队。

儋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梁树华表示,2018年通过举办环岛赛,儋州获得了接近1亿元的经济效益和超过1900万的社会效益,赛事给儋州带来的城市综合效益超过1.1亿元。

2020第十四届环岛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儋州市人民政府承办。

作者:任明超

责任编辑:张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