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游子回家 大兴机场边检机关在出入境口岸设“国门驿站”

2020-01-18 | 财经+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月18日电(实习生 张玉梅 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朱彩云)临近春节,写满中国传统特色的“福”字与春联给北京大兴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以下简称“大兴边检”)带来年味。

今天,大兴边检在口岸设置“国门驿站”,为出入境人员提供引导咨询服务,摆放“国门同框”合影墙、“家国情怀”留言板供回国过年的游子合影留念、表达祝愿。

图为留言板 张玉梅/摄

“回家了就是好!”在越南工作了一年的王先生和工友们一入国门就收到了边检民警的祝“福”。在旅客到达入境现场,著名书法家来福永先生、书法家吴雅梅女士、北京天资书院院长来爱华先生等受邀为回国乘客写“福”字,送福气。

图为王先生和工友们与边检人员合影 张玉梅/摄

“全国的边检机关在每年的春节、清明、端午、中秋这四大中国传统节日都要以不同的活动形式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以前春节我们国民回家的路上冷冷清清,可现在不同,而且不光是国民,归来的华侨甚至外国人,都能感受到中国浓浓的年味。”大兴机场边检站党委书记、站长王仕斌说。

图为获赠“福”字的外国乘客 张玉梅/摄

据了解,此次“温暖国门 迎您回家”主题活动由国家移民管理局组织策划,旨在向广大出入境人员特别是归国返乡人员传递关怀和温暖,一同感受“中国年”。(经济部编)

作者:朱彩云 张玉梅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