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启动“七彩假期行”公益主题活动月

2020-01-19 | 时政+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艾鑫 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陈卓琼)1月17日,“童心协力·与梦同行”——2020年江西省青少年宫协会迎新春公益主题文艺汇演暨“七彩假期行”公益主题活动月启动仪式在南昌举行。

活动由团江西省委指导、江西省青少年宫协会主办、南昌市少年宫承办。江西省教育厅、民政厅、财政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部分设区市团委、全省在运行的团属未成年人校外活动场所相关负责人,演出师生、学生家长及来自南昌市福利院、SOS儿童村和南昌市周边困难青少年儿童近700人参加。

剧场内歌舞飞扬,欢歌笑语,孩子们通过童谣、情景剧、跆拳道、器乐合奏等形式展示风采、放飞梦想,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文艺汇演期间,团江西省委副书记易军授旗,正式启动2020年寒假“七彩假期行”公益主题活动月。据悉,自2019年起,团江西省委在全省团属未成年人校外活动场所启动“七彩假期行”公益主题活动,活动聚焦贫困农村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孤儿、困难家庭子女、困难青少年儿童等群体,截至目前,已累计帮扶困难青少年4000余人。

一本好书、一把圆规、一双新鞋……这些微心愿,看似微不足道却是很多孩子的梦想。现场,大家共同为现场上百名困难青少年儿童点亮微心愿并送上精美礼物。(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作者:陈卓琼

责任编辑:李伊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