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国博、上博、西湖景区等文博单位临时闭馆,闭馆名单仍在更新中

2020-01-23 | 文化+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杭州1月2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蒋肖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历来是春节假期人流聚集地的文博机构,今天开始相继发布临时闭馆公告。

故宫博物院宣布,为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决定自2020年1月25日(正月初一)起闭馆,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已经网上购票的观众,故宫博物院将尽快通过原付款渠道退还票款,并通过预留的手机号码通知退款信息。

中国国家博物馆发布公告,自1月25日(正月初一)起闭馆,已办网上预约自动取消,不计入个人信用记录,何时恢复开放另行通知。

中国美术馆将从1月24日(除夕)起暂停对社会开放,具体开馆时间根据实际情况另行通知。计划来馆参观的观众可关注中国美术馆微信公众号。

国家图书馆(国家典籍博物馆)自1月24日(除夕)起实行闭馆,暂停到馆读者服务(含24小时还书服务)和展览、演出、讲座等各项活动,具体开馆时间根据实际情况另行通告。闭馆期间免除外借文献逾期费用,国家数字图书馆等线上服务正常开展。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发布临时闭馆公告,自1月24日起暂停开放,取消所有公众活动,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已购票观众可通过原购票渠道办理退票事宜。

上海博物馆决定春节期间闭馆,初步闭馆时间自1月24日(除夕)起至2月8日(正月十五)。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宣布,春节期间,西湖景区所属的收费景点、博物馆1月24日(除夕)起全部关闭,1月24日晚“六和祈福”活动以及虎跑编钟演奏会同步取消。西湖水域大型游船停运,音乐喷泉一律暂停对外开放,再行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闭馆名单仍在更新中。(文化副刊部编辑)

作者:蒋肖斌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