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奥预赛B组赛事转战悉尼

2020-01-26 | 体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月26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郭剑)鉴于国内多地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中国足协今晚发布公告,确认原计划2月3日在武汉开赛的东京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B组赛事转至澳大利亚悉尼市,比赛时间不变。

中国足协官网公告。

中国女足对于澳大利亚并不陌生:新一届中国女足2020年元旦假期过后便前往澳大利亚进行了为期两周的海外拉练,1月17日中国女足回国后在武汉塔子湖基地备战东京奥运会预选赛——按照原定计划,中国女足将于2月3日、6日、9日在武汉先后迎战泰国队、中国台北队和澳大利亚队。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严重,中国足协疫情防控工作组曾提议比赛易地南京江宁基地举行,但随着疫情发展,为确保此项重要奥运资格赛事的顺利举行,保障各参赛队运动员、教练员及工作团队的身体健康,中国足协经与亚足联协商一致,决定不再主办该项赛事。

根据赛制,中国女足要想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首先需要赢得小组出线资格(小组前两名出线),随后要在交叉附加赛中战胜A组一支出线球队(A组球队为韩国队、缅甸队、越南队)。

作者:郭剑

责任编辑:侯歆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