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火神山医院钢材进场 雷神山医院全面启动场地平整

抗击肺炎疫情 央企在行动

2020-01-26 | 要闻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月26日电(通讯员 韩成林 杨凤 王腾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宁迪)记者从中建三局了解到,目前,武汉火神山医院现场大部分土地平工作已完成,钢筋、管材陆续进场。

平整过的地面上,正在铺设厚度为20公分的砂子,并与管道预埋穿插施工,随后将在上面铺设两布一膜——两层土工布及一层HDPE防渗膜,然后再铺设20公分砂子,具有较强的防渗作用。

目前现场共有管理人员200人、工人500人,后八轮自卸车160台、挖机80台、推土机30台、压路机10台。中建三局城市投资运营公司、绿色产业投资公司、房地产公司人员也已相继入场,参与现场施工、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

昨天决定建设的另一所“小汤山医院”——武汉雷神山医院,选址在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

工程由中建三局一公司牵头实施,并负责医疗隔离区施工,中建三局基建投公司负责医护住宿区施工,中建三局绿投公司等负责医疗污水处理设施安装等相关施工。

1月25日晚上6点30分,雷神山医院项目首批50名管理人员到达施工现场,200余名劳务就位,各项准备工作迅速启动。

截至今天中午,现场共有管理人员288人、工人660人,后八轮自卸车36台、挖机40台、推土机10台、叉车2台、登高车2台,预计高峰期现场工人将达到2000人。目前,现场场地平整工作已经全面启动。

此外,在湖北省黄冈市,中建装饰近百名施工人员集结在湖北省黄冈市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项目现场,改造成黄冈版“小汤山医院”,设立1000余张床位,集中收治发热病人,确保患者得到及时治疗。

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是黄冈市中心医院新院区,建筑面积18万平米,设计近700间病房,中建装饰负责医院室内外装饰装修,以及二次机电、弱电等施工,原计划今年5月完工投入使用。目前,中建装饰已投入近百人开展装修收尾、硬化亮化、清洁楼层、布置病房等工作,全力确保1月27日投入使用。(王聪聪编)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