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扩散!我们正在寻找这些乘客

2020-01-27 | 要闻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26日,乌鲁木齐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消息,急寻T307次列车在乌鲁木齐下车乘客。通报称,1月19日19时10分从武昌车站乘坐T307次列车8号车厢20号下铺乘客,20日13时到达陇西车站后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现提醒该车厢在乌鲁木齐下车的乘客,鉴于您与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共乘8号车厢,有感染的风险,为了您和他人健康,请按照传染病防治有关规定,采取如下措施:返家后,暂不要外出,居家封闭隔离观察。发现异常请立即就近到指定发热门诊就诊。就诊过程中,要全程佩戴口罩,尽量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时联系所在街道社区、单位或入住的酒店,也可拨打12345主动登记联系方式等。

1月26日,山西省河津市卫健委发布通知:1月16日下午4:03,从运城发往河津的客车晋M81162乘车人员中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此人目前已被运城市第二医院收治观察。河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公告:请其余乘客自觉进行居家观察;及时向所在地村委会或居委会、村卫生室、乡镇卫生院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报告;坚持每日自我2次监测体温(上下午各一次),连续14天并及时报告。其间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必须立即向河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系。电话:0359-6313523。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