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球新年首战空场进行 上海上港主场战胜武里南联队

2020-01-28 | 体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上海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公告截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月2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郭剑)受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中国足球新年首战——2020赛季亚冠联赛资格赛上海上港队主场(因上海体育场改造,新赛季上港主场临时迁至源深体育场)迎战泰国武里南联队的比赛——空场进行,最终上海上港凭借李圣龙和补时阶段阿瑙托维奇、胡尔克的进球3:0取胜对手。

经亚足联评估,本场亚冠联赛资格赛得以按计划在上海举行实属不易,上海上港迫切希望用一场胜利给球迷带来欢乐。为备战本场比赛,元旦假期过后,上海上港全队便前往澳大利亚悉尼进行为期两周的冬训,门将颜骏凌和中场球员蔡慧康则提前从国家队集训地转场至澳大利亚参加全队合练。

上海上港主场迎战武里南联队的比赛空场进行。视觉中国供图

上港队主教练佩雷拉安排艾哈迈多夫、奥斯卡、胡尔克、阿瑙托维奇4大强援同进首发,力图把控比赛节奏,但客场作战的泰国武里南联队明显有备而来,这支实力不俗的球队首发排出442阵型以稳为主,尤其中后场区域对于上海上港队的限制极为有效,双方上半场0:0互交白卷。

下半场上海上港加快进攻节奏,核心球员的状态逐渐回升,比赛第75分钟,刚刚被换上场的陈彬彬左路低传,尽管武里南联队防守球员在前点限制阿瑙托维奇,但后点跟进的李圣龙推射破门,帮助主队赢得领先。丢球后的武里南联队大举反击,不过比赛补时阶段阿瑙托维奇进球锁定胜局,随后奥斯卡制造点球、胡尔克锦上添花将比分变为3:0。

这场比赛的胜利使得上海上港队晋级亚冠联赛正赛阶段比赛(落位在H组),同组对手为澳大利亚悉尼FC、韩国全北现代、日本横滨水手。4支中超球队的亚冠小组赛首轮比赛将于2月11日和2月12日展开——根据中国国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情势,亚足联将最终确定2月11日/12日、2月18日/19日、3月3日/4日前3轮亚冠联赛涉及中超球队的主场状态是否需要变更。

作者:郭剑

责任编辑:张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