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疫情下的春运人

2020-01-30 | 视觉+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1月30日,青岛开往北京南的G190次列车上,列车员高孟君正在为进京旅客分发“旅客信息登记表”,并提醒旅客做好各项有关疫情的防控工作。 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孔斯琪/摄

1月28日,在海口秀英港轮渡码头,工作人员在提示自驾车司机摇下车窗测量体温。为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海南省各大旅游景区、景点暂停营业。据海南海峡航运股份有限公司介绍,连日来外省自驾车辆陆续离岛,琼州海峡返程高峰提前。

新华社记者 郭程/摄

1月26日,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宁动车所员工郑双双在检修动车天线设备。春节期间,为保证春运安全,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宁动车所里的员工坚守一线,为动车保洁防疫,每晚检测维护动车30组左右。

新华社记者 张爱林/摄

1月23日,广州南站,来自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的春运志愿者(左)正在为旅客提供咨询服务,并提醒旅客在近期出行时戴上口罩。

王叶/摄

责任编辑:郭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