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暂返美国备战 发文呼吁敬畏生命

2020-02-02 | 篮球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杨屾)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原定于2月1日重新开赛的CBA被无限期推迟。日前,北京首钢男篮外援林书豪也返回美国备战,在社交媒体上,他呼吁所有人尊重和敬畏生命。


林书豪在比赛中。视觉中国供图

作为本赛季CBA最受欢迎的外籍球员,林书豪在场内、场外都受到了极大的关注,林书豪也用自己的言行、善举影响着所有人。2020年的开年,对于林书豪来说确实有太多的悲伤——中国遭遇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著名球星科比和女儿吉安娜以及其他7人在一场直升飞机事故中丧生,再加上去年年底好友高以翔在录制节目突然去世、前北京首钢队队长吉喆被诊断出绝症并去世,这些都让林书豪有太多感触,因此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呼吁。

“生命太短暂,太宝贵,不能浪费时间。这个赛季我一直住在中国,现在回到了美国,我对有关中国疫情的“某些言论”感到悲哀。有真正的人在受苦,有真正的英雄在昼夜不停地为他人服务——请不要让你的恐惧或无知蒙蔽了你的双眼。这个世界需要更多的同情和共鸣。我们都是不完美的人,我们都需要恩典。你只有一次生命,要专注于生命中真正重要的事情。用心祷告,愿我们每个人都有机会看到明天。”林书豪在社交媒体上这样写道。

与此同时,林书豪心系中国抗击疫情。“林书豪李群篮球联盟”1月31日向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100万元,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

作者:杨屾

责任编辑:于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