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两本“疫情心理应对手册”

2020-02-02 | 滚动新闻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合肥2月2日电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 王磊)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学生是否会焦虑、低落?家长是否因为担心孩子被传染,一味限制孩子正常活动?互联网上信息铺天盖地,如何甄别?

日前,《安徽省高校师生心理应对手册》和《安徽省中小学生师生及家长心理应对手册》问世。据介绍,这两本手册由安徽省教育厅联合安徽医科大学,协同安徽省多家心理卫生单位共同编写,旨在让师生、家长适度了解权威信息,做好、做足预防措施。

据悉,《安徽省高校师生心理应对手册》主要针对高校师生中几类人群提出建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重症住院患者、疫情防控一线医护师生(教学医院);居家隔离或到医院就诊的轻症患者(密切接触者、疑似患者);家属、同事、朋友有确诊、疑似患者或密切接触者;身处疫区、易感及普通师生。

《安徽省中小学生师生及家长心理应对手册》对中小学师生及家长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重症住院患者;居家隔离或到医院就诊的轻症患者(密切接触者、疑似患者);家属、同事、朋友有确诊、疑似患者或密切接触者;身处疫区、易感及普通师生等人群可能出现的不良情绪提出应对方法。

此外,安徽医科大学继续发挥在医学心理学方面的特长,面向全省开展疫情心理防护微信课堂,针对全省在校师生和一线医护人员心理健康教育及辅导员管理人员提供心理健康培训、督导。




图为应对手册部分内页内容 截图

作者:王海涵 王磊

责任编辑:于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