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将团旗插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2020-02-03 | 滚动新闻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润文)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全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战役的过程中,江苏各级团组织听党话跟党走,带领全省团员青年科学稳妥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将团旗插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各级团组织及时发声,加强舆情引导。利用微信平台发布疫情相关信息46条,总阅读量452.3万;利用微博平台实时播报各类疫情变化信息309条;发起“四个一”倡议活动,话题总阅读量3148万,讨论2.7万;累计辟谣74则;对江苏全省4343家“青年学习社”发出倡议。

启动青年志愿服务应急响应机制,下发《关于做好全省参与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的通知》,做好应急志愿者的组织和储备工作,号召全省青年志愿者积极做好疫情防控。

江苏13个设区市的团委按照“1+N”模式,科学组建专业医护、秩序维护、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队,积极对接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序参与防疫工作。江苏各企业、科研院所团组织第一时间结合工作实际,组织青年奋战一线。目前,江苏全省已有越来越多的青年志愿者加入到抗疫防控的一线,还有更多的青年志愿者做好自身培训,时刻等待召唤。

哪里需要志愿者,哪里就有江苏青年志愿者。青年防疫志愿者招募公告一经发布,仅南京就在72小时内报名人数突破500人,全省累计报名人数达一万余人。同时,各级团组织发挥12355青少年服务台的作用,开设线上疫情防控心理陪护志愿服务专席,重点为广大青少年、家长及防疫一线青年工作者消除心理焦虑和恐慌情绪,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疫情。

各级团组织广泛开展爱心募捐。联合省青联、省青商会、省学联、省志愿者协会、省青基会开展“抗击疫情,希望同行”——“苏青益筹”大型网络公益募捐行动。截至1月30日24:00,通过网络共接收捐款51546笔,共计5223326.52元,对接大额捐款14笔,共计472702.8元,合计约569.6万元。省青商会近200家会员企业捐款捐物累计超3000万元。线上募集口罩、消毒液等急需医疗物资152批次已对接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用于疫情防控。

作者:李润文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