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勤保障部队发布成立以来第一个动员令

2020-02-04 | 军事+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武汉2月4日电(秦文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联勤保障部队发布成立以来第一个动员令,号召全体官兵特别是医护人员要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统一指挥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对军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宗旨,勇挑重担,坚定扛起救治感染群众、保障医疗物资、做好自身防控等艰巨任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

动员令对联勤保障部队各级党委、各基层单位、党员干部、各级领导干部、全体医护人员提出了严格要求,各级党委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确保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部署落实落细。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统筹做好思想准备、组织准备、技术准备、物资准备,以务求必胜的坚定信念,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

动员令号召联勤保障部队全体党员争当突击能手、救护先锋,主动请缨、踊跃参战,坚定冲锋在疫情防控和救治核心区,带头成为“最美逆行者”。大力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做到哪里疫情险重,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动员令指出,全体医护人员是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主力军,要把党和人民的高度信任转化为强烈责任担当,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与时间赛跑,在与新型冠状病毒作战,在抢救感染患者的生命中,彰显大忠大爱,提高治愈率,降低死亡率,力争工作人员零感染率,当好人民群众的健康卫士。

作者:秦文超

责任编辑:于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