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命令!一批军需物资当日运抵武汉

2020-02-06 | 军事+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物资装载。

“一组搬运、二组装车、三组备货……”随着指挥员、仓库业务处处长孙显著一声令下,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所属某仓库官兵立即奔赴战位,开始装载疫情防控所需的物资。

前不久,根据上级命令,该库领导带领官兵不到1小时就将近4万套(件)疫情防控所需的军需被装发放完毕,比平时缩短了近一半的时间。

仓库政委李居东介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仓库党委密切关注疫情动态,科学研判保障任务,把岗位当战位,早在除夕夜里就组织人员清查仓库存储卫生防疫类物资,时刻做好供应保障支援准备。

春节期间,仓库官兵主动放弃休息,根据仓库职能使命制定专项应急保障方案,靠前部署物资摸底统计、倒垛调库、发放场地预置、物流运输资源调配等工作,把供应保障关口前移,确保以最快速度发放物资,为疫情防控一线赢得时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8日夜里,仓库接到紧急发放近4万套军需物资的通知后,仓库领导带头调配所需物资,组织人员连夜转运码放。

转运物资。

为提高配送速度,仓库领导指派专人协调地方物流公司,选派驾驶技术精、思想作风好的司机,驾驶数辆车况好的物流车到仓库进行装载。

负责此次运送任务的地方物流公司员工吴二星告诉笔者:“为尽快把物资送往武汉地区,公司连夜从异地抽调优质车辆、优秀驾驶员,并采取优先配送、事后结算的模式,全程高速直达配送,将物资当日送达目的地。”

仓库政治处主任韩兵表示,“仓库许多官兵有过抗震救灾、国际维和、实兵演训等重大活动的保障经验,大家在认真搞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对仓库储存的其余物资进行倒调和清点,对炊事车、面包方舱等装备进行全面调试和检修保养,确保遇有情况能够拉得出、上得去、保得好。”

作者:王均波 建博伟 常建康文并摄

责任编辑:于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