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败英国队 中国女篮掌握进军东京奥运会主动权

2020-02-06 | 篮球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2月6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杨屾)当中国女篮摆脱了开场的紧张后,胜利就会水到渠成了。2月6日,她们以86:76击败英国队,踏实迈出了进军奥运会的第一步。

本场比赛对于两支球队来说,都是一场遭遇战。虽然从世界排名上看,英国队不如中国女篮,但对手阵容还是有能力不俗的球员——头号得分手法格宾莉是邵婷在明尼苏达山猫队的队友,二号得分手萨缪尔森去年在WNBA的飞马队和火花队都打过。整个上半场,正是这两人的发挥,让英国队一直压制着中国女篮。

根据赛程,如果今晚中国女篮输给英国队,之后击败世界劲旅西班牙队的几率不高,最终能否杀入东京奥运会,十有八九会在最后一场和韩国队的比赛后决定,这对中国女篮来说压力会非常大。

显然,中国女篮姑娘们也深知这一点。下半场,她们从防守做起,第三节单节只让对手得到了13分。出色的防守,不仅让球队获得了转换进攻轻松得分的机会,更重要的是,让心态彻底放松了下来,进攻端不再像上半场那样停滞,韩旭、李梦、邵婷、李缘等内外开花,让英国队顾此失彼。当然,英国队也想获胜,但她们的反扑总是被中国女篮压制了下来。

全场比赛,中国女篮5人得分上双,韩旭、李梦、邵婷都贡献了16分,后卫李缘拿下了13分,王思雨也砍下了14分5篮板。

本次东京奥运会预选赛,中国女篮和英国、西班牙、韩国队同组,小组前三名将进军东京,在拿下英国队并获得10分的小分优势后,中国女篮掌握了出线的主动权。

作者:杨屾

责任编辑:贾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