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次发布新冠肺炎新发病例涉及的具体区域

2020-02-07 | 健康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上海2月7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魏其濛)在今天下午举行的上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情况系列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郑锦发布了新冠肺炎2月6日新发病例活动过的区域。


图片来源:上海市政府办公厅“上海发布”公众号

郑锦说,对这些查明的密切接触者已全部隔离,实施医学观察,对有确诊病例的小区都已告知当地且落实相关措施。

郑锦还介绍了对前一阶段确诊病例的情况回顾。截至2月6日,上海共发现确诊病例269例,报告聚集性疫情45起,其中家庭、亲属聚集38起,单位同事3起,混合(家庭、亲属和单位同事都有)3起,旅友(同一航班)1起。

2020年2月7日0时—12时,上海市排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23例,新增治愈出院5例,新增确诊病例8例。截至2月7日12时,上海市已累计排除疑似病例796例,发现确诊病例277例,目前228例病情平稳,8例病情危重,10例重症,30例治愈出院,1例死亡。尚有211例疑似病例正在排查中。

作者:魏其濛

责任编辑:郭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