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听午报 | 送别李文亮医生!向英雄致敬!

2020-02-07 | 要闻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国家主席习近平2月7日上午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习近平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和人民全力以赴抗击疫情。我们全国动员、全面部署、快速反应,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的防控举措,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有关工作正在逐步取得成效,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战胜疫情。中国经济长期向好发展的趋势不会改变。(新华社)

● 截至2月6日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1161例,累计治愈出院1540例,累计死亡病例636例,现有疑似病例26359例。(新华社)

● 财政部副部长余蔚平2月7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说, 截至2月6日下午5点,各级财政共安排疫情防控资金667.4亿元,实际支出284.8亿元。其中,中央财政共安排170.9亿元。目前看,各地疫情防控经费是有保障的,中央财政正在根据疫情发展态势和防控需要,继续做好经费的保障工作,并管好用好资金。(新华视点)

图片来自新华网

● 2月7日,记者从财政部获悉,自1月1日起,对参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按照政府规定标准取得的临时性工作补助和奖金,免征个人所得税。同时,单位发给个人用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药品、医疗用品和防护用品等实物(不包括现金),不计入工资、薪金收入,免征个人所得税。(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截图自财政部官网

● 为确保患者不因费用影响就医,北京市调整了针对“确诊和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的报销政策。对确诊和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在北京市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救治发生的医疗费用,北京市患者医保报销后,个人负担的部分,由市财政予以补助,不需要个人支付。外地患者的救治费用由北京市医保局先行垫付,疫情结束后全国统一组织清算,也不需要患者个人支付医疗费用。(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日前,湖北省人社厅、卫健委发布决定,给予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定宇同志,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内科主任、疫情上报“第一人”张继先同志记大功奖励。(人民日报)

● 2月7日03:48,武汉市中心医院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该院眼科医生李文亮,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中不幸感染,经全力抢救无效,于2020年2月7日02:58去世。(武汉市中心医院官方微博)

● 日本厚生劳动省2月7日上午确认,“钻石公主号”邮轮上再确认41人感染新冠肺炎。截至上午10时,船上已确诊61名感染者。目前,日本累计确认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6名。(央视新闻)

● 美国总统特朗普2月6日称,美国在也门进行的一次反恐行动中杀死了“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头目卡西姆·拉伊米。特朗普在白宫当天发布的一份声明中称,拉伊米之死将进一步打击“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降低该组织对美国国家安全的威胁。(新华网)

图片来自中新网

● 俄罗斯国防部2月6日表示,升级款图-160M战略轰炸机将于2021年列装俄空天军。俄国防部当天在社交媒体上公布了升级款图-160M战略轰炸机近日首飞视频,同时表示“根据现有合同,升级款图-160M战略轰炸机将于2021年交付军队,列装数量将逐年增加”。首次飞行检验了升级后的飞机系统与设备。飞行过程持续34分钟,飞行高度为1500米。(新华网)

● 2月6日,在东京奥运会女篮资格赛B组首场比赛中,中国女篮在半场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对手,以86:76战胜英国队,获得“开门红”。本次东京奥运会预选赛,中国女篮和英国、西班牙、韩国队同组,小组前三名将进军东京,在拿下英国队并获得10分的小分优势后,中国女篮掌握了出线的主动权。(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图片来自中新网

本期编辑:张胶

本期主播:刘婷

封面来源:新华视点微博

字体支持:造字工坊

责任编辑:张胶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