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移民管理局开通疫情防控期间出入境信息一键通查询服务

2020-02-08 | 滚动新闻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何春中)国家移民管理局正式上线“出入境信息一键通”查询服务,向社会提供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国家和地区采取的临时入境管制措施和我国口岸通行情况。

为方便广大出入境人员及时掌握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国家和地区采取的临时入境管制措施,国家移民管理局自1月29日起每天梳理更新并对外提供近期有关国家入境管制措施提醒,受到广大出入境人员的高度关注。为进一步便利广大出入境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快速、便捷查询了解出入境信息,近日国家移民管理局研发了“出入境信息一键通”并上线。

据介绍,疫情防控期间“出入境信息一键通”查询服务在国家移民管理局门户网站、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和国家移民管理局微信、支付宝小程序发布,可向社会公众提供相关国家、地区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采取的临时入境管制措施,和全国各口岸开放及通行时间等情况,中国公民可即时查询掌握出行信息,合理安排行程,最大限度减少因信息掌握不及时、不充分造成的出行困扰和不必要的损失。该查询服务界面简洁、操作简单,查询人打开后可通过模糊搜索或分类检索的方式直接查询相关信息。

作者:何春中

责任编辑:郭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