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听午报 | 力克世界第三!中国女篮锁定东京奥运会入场券

2020-02-09 | 要闻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连日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率中央指导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指导督导湖北省、武汉市刻不容缓依法采取果断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四类人员”分类集中管理措施,真正做到应收尽收、不漏一人。(新华社)

●截至2月8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33738例(其中重症病例6188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2649例,累计死亡病例811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7198例,现有疑似病例28942例。(新华社)

●2月8日,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在武汉市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孙春兰副总理对武汉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督导调度武汉市防控工作。督导期间要求集中两天时间将武汉全市累积的所有疑似患者检测完毕,释放医护力量和医疗资源,集中用于确诊患者。(湖北日报)

●2月8日晚,火箭军某部星夜驰援地方医院建设!他们此次援建的医院被当地政府定为发热患者定点观察医院,要求一周内改造完成,且符合发热患者接收条件。此次接到任务后,该部按照应急预案抽组兵力,当天集合、当晚出发、当夜施工,以争分夺秒、勇挑重担的姿态打响援建任务“第一枪”。(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图自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公安部2月8日公布的最新统计表明,各地公安机关日均投入警力13万余人次加强医院安全保卫和秩序维护工作,协助劝阻、隔离、查找确诊、疑似患者及密切接触人员,共排查化解矛盾纠纷9593起,排查医疗机构治安隐患8848处,查处各类扰乱医疗救治秩序案件186起,查处违法人员196人。(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2月8日,在湖北省召开的第十八场疫情防控例行发布会上,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介绍,湖北省拟出台文件,将红区和高危区进行区分,其中高危区包括重症监护病房、隔离病房、检验等特殊岗位,以及方舱医院集中收治场等区域。指挥部还专门做出规定,除特殊情况外,非医护人员不得占用医用防护服和N95口罩等紧缺防护物资。(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国家卫健委网站2月8日发布疫情问答,中国疾控中心传染病处研究员冯录召表示,目前尚没有证据显示新型冠状病毒通过气溶胶传播。新冠肺炎目前还是主要通过飞沫传播和接触传播的疾病,在某些特殊的条件下才可能发生气溶胶传播,例如进行临床气管插管等专业医疗操作时。如果是在常规临床护理、一般的工作生活条件下,采取正确佩戴口罩的飞沫传播防护措施,是足以满足保护普通公众,而不被感染。(中新网)

截图自国家卫健委网站

●泰国一名士兵2月8日在东北部呵叻府制造的血腥枪击事件震惊泰国社会。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当地时间2月9日上午,泰国安全部队在发生枪击案的商场内将枪手击毙。据报道,枪击事件已造成25人死亡、63人受伤。(中新网)

●北京时间2月8日晚,中国女篮在奥运会女篮预选赛中,以64:62力克世界排名第三的西班牙女篮,提前一轮拿到了东京奥运会的门票。(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在2月8日晚结束的2020年四大洲花滑锦标赛双人滑自由滑比赛上,中国选手隋文静/韩聪以总成绩217.51分获得冠军,这是他俩第六次在四大洲赛上登顶。另一对中国选手彭程/金杨获得亚军。比赛结束之后,隋文静/韩聪面对电视转播镜头喊出了“中国加油、武汉加油”,这也是本次四大洲赛开始以来,每一位(对)中国选手都会在赛后说出的一句话。

隋文静/韩聪在赛后微笑面对电视镜头。图片来源:央视转播截屏

本期编辑:曾宪旭

本期主播:李小波

封面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字体支持:造字工坊

责任编辑:曾宪旭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