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听午报 | 北京发布疫情防控通告:严格居住小区(村)封闭式管理

2020-02-10 | 要闻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截至2月9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35982例(其中重症病例6484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3281例,累计死亡病例908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0171例(湖北核减87例,江西、甘肃各核减1例),现有疑似病例23589例。(新华社)

●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梁惠玲率领总会工作组于2月1日晚奔赴武汉,调查处置舆情反映有关问题,依法规范捐赠款物接受使用和信息公开工作。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再动员,要求深刻汲取捐赠款物管理失职失责的惨痛教训,迅速开展自查自纠,采取切实管用措施,坚决彻底整改到位。(央视新闻客户端)

截图自中国红十字会官网

●记者2月10日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印发《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帮助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共渡难关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将采取全力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进一步加强对中小企业的财政扶持、进一步加强对中小企业的金融扶持、进一步加强对中小企业的创新支持、进一步加强对中小企业的公共服务、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等六方面20条措施,帮助广大中小企业坚定信心,强化措施,实现有序复工复产,渡过难关。(新华社)

●2月9日,北京发布十条疫情防控通告,严格居住小区(村)封闭式管理。进一步严格小区(村)封闭管理,在出入口设置检查点,居住人员和车辆凭证出入,进入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并进行体温检测。无物业、无安保、开放式小区由属地街道(乡镇)负责落实封闭措施。社区(村)传播疫情时,视情况对住宅单元楼门、小区(村)等实行封闭式隔离。(北京日报)

●中国青年报2月10日在头版刊登评论员文章《决战武汉!关键一役 刻不容缓》,文章指出,对应收尽收的政策方向,早一步执行,就会防止疫情的进一步蔓延,避免对社会带来不可逆转的影响。疫情之下,不应该有任何一个角落被落下,也不应该有任何一个人的生命被忽视。

●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当地时间2月9日在社交媒体上透露,WHO已于当日派遣专家团前往中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谭德塞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我刚刚在机场为一支将前往中国的先遣团队成员们送行,这支团队是由WHO领导的新冠肺炎国际专家代表团,领队是布鲁斯·艾尔沃德博士,他具有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丰富经验。”(央视新闻客户端)

2月7日,在瑞士日内瓦,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后排中)出席新闻发布会。新华社记者陈俊侠摄

●泰国呵叻府府尹维谦2月9日表示,呵叻府枪击事件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增至30人,泰国地方政府将为死伤人员及其家属发放善后款和抚恤金,并提供生活协助。(新华社)

●第92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于当地时间2月9日在美国加州洛杉矶好莱坞的杜比剧院举行,韩国影片《寄生虫》获得最佳原创剧本奖、最佳国际电影奖、最佳导演奖和最佳影片奖,这是韩国百年电影史上,首次获得奥斯卡奖。华金·菲尼克斯凭借影片《小丑》获得最佳男主角奖,蕾妮·齐薇格凭借《朱迪》获得最佳女主角奖。(中新网)

韩国电影《寄生虫》领奖。图自视觉中国

●中国女篮在2月9日晚进行的最后一场奥运预选赛中,以100:60的巨大优势大胜老对手韩国队,为祖国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分的答卷。在大胜韩国队后,中国女篮以三战全胜的成绩,昂首进军东京奥运会,这也是中国女篮历史上第九次、连续第五次晋级奥运会。(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2月9日,中国队队员、教练员获胜后合影留念。新华社发

本期编辑:曾宪旭

本期主播:刘姿含

封面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字体支持:造字工坊

责任编辑:曾宪旭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